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黄晓明与华谊兄弟约满将跳寰亚 调查事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47  中国广播网

  

传黄晓明与华谊兄弟约满将跳寰亚调查事态进展

  黄晓明

  虽然开年之后,黄晓明和周迅被寰亚挖角的新闻已经炒过一轮,而且还被双方否认,到现在提起这个问题,黄晓明和周迅的经纪人要么否认,要么就是闭口不提,只说“还不到提这个的时候”,但是近来“华谊一哥一姐跳槽”的消息再次在圈内传播,而且尤其是黄晓明要过档寰亚的消息,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不止一位资深经纪人向本报记者证实,“一些香港电影公司要直接在内地设分部,黄晓明就是笼络对象。”

  虽然华谊上市之后发展势头迅猛,似乎有一家独大之势,但是圈内人都认为,“有了这样的名声和地位,就算离开华谊,一样少不了好剧本和好角色。”

  香港媒体年初爆出寰亚给黄晓明开出的条件是:帮他打进国际市场。不过寰亚方面一直对此保持缄默。记者日前又收到线报说,黄晓明与华谊兄弟续签几成定局。昨日,本报记者向黄晓明经纪人周嗣伟求证此事,他表示:首先,黄晓明跟华谊的合约没有到期。第二,黄晓明跟华谊公司没有分歧。来找黄晓明谈合作的公司确实非常多,但都只是拍片方面,没有更深的。合约没有到期,跟谁谈都没有用。

  看样子,一哥到底走不走,扑朔迷离。

  调查报告01

  一哥可能离开的理由猜想……

  演艺事业:没有叫得响的角色,2010年“零参与”?

  黄晓明因为拍《夜宴》而和冯小刚熟悉。2007年4月,骑着王中军的爱驹高调签约华谊,在签约仪式上,冯小刚摘下自己的名表相赠,黄晓明也公开表态,“我现在最缺的就是电影作品,这是我签约以后主攻的方向。目前我正在努力学习英文,希望可以进军国际影坛。”

  但是在华谊3年,黄晓明却并没得到他想要的机会,电影作品只有近乎超长广告片的《爱情呼叫转移2》、客串几分钟的《建国大业》、因为陈冠希差点难产的《神枪手》、只有《风声》中的日本军官这个角色值得提一提,但因为各个角色都是大牌,他的光芒也被分掉了不少。而且这些角色发挥空间并不大,延续的都是黄晓明的小生路线。

  更让人奇怪的是华谊2010年目前公布的就有八部新片上映计划,华谊新签的小生陆毅、邓超都有不少机会,但是黄晓明却是零参与,反倒是在《赵氏孤儿》、《唐伯虎点秋香》、《叶问2》这些与华谊关系不大的电影中接连出现。

  【本报调查】东家没让黄晓明当过电影男主角

  其实黄晓明在加盟华谊之前星途就已很顺,《大汉天子》和《神雕侠侣》顺利帮他奠定了一线小生的基础,加盟华谊之后的《鹿鼎记》其实并没有对他的形象提升有很大帮助。在《鹿鼎记》之后的让黄晓明真正红遍全国的《上海滩》,但这部电视剧其实在黄晓明签约华谊之前就已拍好,所以和华谊关系不是很大。

  黄晓明作为一个演员,显然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 进军国际影坛。黄晓明在华谊三年时不仅没有走向世界,而且连一个电影男主角都没有,反观张涵予却因为一部《集结号》而爆红,片约不断、奖项也拿了不少。

  发展理念:黄晓明与公司想法不同?

  如果 黄 晓 明要离开华谊,黄晓明和华谊公司在某些理念上的不合可能是一个原因。不止一位圈内人说过,黄晓明加盟华谊之后不久就接下《鹿鼎记》,但因为华谊炒作他和戏中几位女主角的绯闻,害得他和当时的女友分手,之后黄晓明对华谊炒作绯闻的要求,就只有一个字“N O!”

  不过在《鹿鼎记》经历重重波折终于开播之后,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语出惊人,“张导(《鹿鼎记》的总导演张纪中)的戏,一般布景制作都很舍得花钱,所以演员的片酬就很低了,只有一般的三分之一吧,而且因为这个戏一拍就半年,我剃了光头又不能接代言,损失大概有一百多万吧。”

  这种合作不顺利的阴影,或许是张纪中之后策划《西游记》时曾一直希望找黄晓明主演,最后还是换人的最主要原因。

  【本报调查】他对剧本非常挑?

  据说黄晓明对剧本非常挑剔。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希望成为制片人,但是“不是管钱”的制片人,而是专门负责选剧本,或策划剧本的制片人。这也是他近年作品不多的最主要原因。华谊去年接连签下陆毅和邓超,陆毅多年的经纪人刘韬还得到了一个华谊经纪事务联席总裁的头衔。这令人猜想,是否因黄晓明挑作品严苛,让华谊少了不少赚钱的机会,因此签下和黄晓明同类型的两名男艺人来补缺。华谊今年两部大戏《线人》和《唐山大地震》里都有陆毅的出现,如果黄晓明离开,华谊很可能转捧陆毅。

  经济问题:华谊兄弟对代言施加影响?

  黄晓明与华谊之间的经济账,一直令外界揣测。黄晓明在他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暗香》上档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地表示,“我希望能成立一个演员工会,演员可以公平、公正地自己谈钱,而不像现在,没有规矩。”在记者追问他是否真的有意离开华谊时,他却欲言又止,“这个事情其实因为很多事情,算了,现在不想说。”

  今年年初,黄晓明和王珞丹代言苏宁电器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方面宣称,是王中军的推荐令他们决定邀请黄晓明代言,而一开始黄晓明开价十分之高,王中军出面游说一哥给个“优惠价”,于是黄晓明爽快地同意打折。公司不帮艺人提价也就算了,反倒帮产品方压价,这样不合常理的事件是否说明了黄晓明和华谊之间的矛盾?本报向黄晓明经纪人求证此事,他表示这不是事实,艺人的代言价格都是公开的,商家都了解,不可能出现艺人开价偏高找老板来压价的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