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0分报道,今天(2日)起公安部消防局将在全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有效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现在我们连线正在启动仪式现场的中央台记者王誉颖。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如何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

  记者:要构筑起坚固的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最主要的就是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简单地说就是在平时,社会单位要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在火灾发生时,社会单位要提高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可以说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是让全社会民众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的一项生命线工程。

  主持人:你刚才介绍到,构筑放火墙主要是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这是不是意味着要加大社会力量参与防火、防灾呢?

  记者:是的,相信大家还记得08年深圳舞王俱乐部大火案,就是因为一没有经过消防验收,缺少逃生和救火设备,二就是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没有有效的疏导,以至于造成44人死亡。这充分说明社会民众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淡薄,真正遭遇火灾时又缺少逃生常识,而且公共场所,比如说像夜总会、大型商场、劳动密集型工厂等这些社会单位通常不明白哪些是必要的防火以及逃生疏导设施。从另外一个方面讲,我国目前有消防官兵16万多人,而其中只有2/3是上一线参与救火,换句话说,就是不到11万的消防救火队员要负责13亿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将会层层签订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这个工程已经纳入公安消防部门、公安派出所的绩效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先进社会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而成效不明显的将通报批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