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能成为藁城农民“新宠”方便又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3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张建岗 赵国锋)“你们家六口人,用一个150升的太阳能就可以……”“那就明天装吧,早点装好了就能早点在家里洗澡了。”3月23日,藁城市南营镇马房村的李福国在该村太阳能销售商郝景波推荐下选购了一台太阳能,并定好第二天安装。

  近年来,原本备受城里人青睐的中高档太阳能在藁城农村悄然兴起,农民烧水做饭、洗衣洗澡一年四季用上了环保便捷的热水。

  马房村农民经济收入在藁城市是中等村,在该村像李福国这样有消费能力的农民并不鲜见。据该村支部书记刘瑞明介绍,过去村里只有个别农户有能力安装太阳能,现在依靠国家的好政策,村里跑运输的、搞建筑的、出外打工的每家一年都能收入好几万元,截至目前全村600多户中已经有200多户都安上了太阳能,仅本村就有两个太阳能销售安装点儿。

  谈到太阳能的好处,马房村跑运输的李玉忠算了一笔账:以前在村里公共浴池洗澡一次5元,一个月要花50多元,现在在家里随时都可以洗,全家一年可节省近千元。烧水做饭从太阳能接水,放在电磁炉上五六分钟就能烧开。买太阳能花费两千元钱,两年就能把安装费节省下来,既方便又环保。

  藁城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建立专业市场、打造龙头企业等渠道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市形成了46万亩优质小麦、22万亩绿色无公害蔬菜、20万亩优质果品、2.6万头奶牛、65万头生猪、1500万只蛋鸡等一批规模化、优质化、专业化现代农业生产基地,走出了一条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持续增效的成功之路,富裕起来的农民开始注重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作为一次性投资长期受益的太阳能热水器自然成为了老百姓的新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