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人要求选择“吉时”手术 医生被“雷”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26  中国广播网

  婚丧嫁娶挑个吉时倒也没啥,但就有这么一位仁兄,居然要求医生择吉时给他做手术。这一特殊要求,将中医附院肛肠科医护人员彻底“雷”翻了!

  10多年前,郭先生就患上了痔疮,此后他就和这个病打起了持久战,加上郭先生管不住嘴,总是爱吃辛辣燥性的食物,药吃了不少,但始终都未能彻底根治。半年前,郭先生先后到两家医院做了两次手术,都没有彻底治愈,痔疮还是反复发作。

  不久前,郭先生与朋友闲聊时,朋友开玩笑说“手术不成功是因为没有选时辰”。不料,朋友的这句玩笑话却让郭先生动摇了,于是他专门寻到一位算命“高人”,算出动手术的 “吉时”———3月26日上午10时正。

  住进中医附院后,郭先生立马对主刀医生提出了这个要求。一听这话,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被雷翻了,大家都劝说郭先生不要迷信,然而患者却一直坚持己见。为此,主刀的肛肠科黄德铨主任在科室晨会上与科室人员讨论此事后,大家虽然觉得病人的要求很“雷人”,但考虑到患者的心态并促使其配合手术,最终决定满足他的要求,“患者的配合更有助于手术和康复”。3月26日上午10时正,对郭先生进行了局部麻醉后,当分针和秒针在十二点重合时,黄主任的手术刀稳稳落下……

  手术很成功,郭先生也欢天喜地地痊愈出院了,但医护人员也善意地提醒患者:手术成功与否、术后是否复发取决于多种因素,也包括患者自身的调养, “但千万不要迷信‘吉时’,这样反而增加了心理负担,不利于康复。”(成都商报 向敏 记者 李天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