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4月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22  北京商报

  经历了动荡盘跌的一季度,二季度首个交易日两市出现强劲上涨,机构也一扫悲观心态,多位分析人士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二季度机会多于一季度

  昨日,上证综指以3111.94点开盘,最终收于3147.42点,上涨1.23%,重新站在半年线之上。深成指涨幅达到1.53%,收于12686.06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日成交额接近2800亿元。

  “昨日大盘出现上涨,主要原因是由于PMI(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数据上个月达到55.1%,环比上涨3.1%。这一数据刺激了目前的市场上涨。”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兆伟表示,“从目前来看,整个A股的流动性较为充沛,我认为大盘有望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都保持强劲的走势。”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也认为,二季度A股的机会将多于一季度。“不过,考虑到紧缩政策、人民币升值预期等不确定因素,市场也只有波段性机会,不可能出现大的牛市。”

  大盘股风格转换成焦点

  尽管对后市看法较为乐观,但对于目前A股能否实现风格转换、大盘蓝筹股能否实现赚钱效应,分析人士看法不一。

  “前期中小盘股票的发力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不少板块估值过高。因此资金从高风险、高估值的中小板及创业板流出,流向估值相对低廉、风险相对较小的蓝筹股,将是近期的趋势。目前,蓝筹指标股走强的预期强烈,市场风格转换已经具备条件。”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许运凯表示。

  不过,张兆伟却认为风格转换不可能成行。“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权重股借股指期货东风吸引力增加,但是我认为这一乐观情绪近日被放大。尽管目前资金充沛,但是一季度信贷数据应该不低,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加强。加上3100点到3300点有很多套牢盘,目前的资金和消息面不足以冲破压力。因此,我认为权重股的风格转换不会完成。”

  结构调整成投资主线

  对于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机构看法不同,不过在另一投资主线上机构却达成一致:应该投资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和经济结构调整行业。

  “今年是一个转型年,管理层会出台很多政策,对A股来说,政策支持什么行业,什么行业就是A股适合投资的行业。另一方面,考虑到今年经济结构调整,包括家电、服装等消费板块也是投资的主线。”张兆伟说。

  招商证券智远成长投资经理任向东也赞同这一观点,认为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和政策背景下,以科技、消费为主的成长股将是投资的机会所在。

  “随着投资驱动的外生增长向科技、消费驱动的内生成长的转变,科技、消费服务、医疗、高端制造等行业将崛起,相关优质企业为投资者带来长期超额回报是大概率事件。我认为,未来消费服务、技术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三大投资主线,涉及行业包括医药、消费、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电网、文化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任向东表示。

  商报记者 陈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