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资金面仍维持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日前,万家货币基金经理邹昱表示,2010年的宏观调控并不会过紧,目前对信贷的控制主要还是出于平滑季度新增贷款的目的。在中央判断国内外经济走势还未完全趋稳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的退出也会比较谨慎。但由于流动性过度充裕、并且CPI在年中极有可能超过1年期定存利率,因此今年央行继续上调准备金率和利率的可能性较大,但节奏和幅度应该比较温和。

  对于货币市场来说,这意味着资金面仍会维持充裕,并且基准利率会稳步向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只能投资于短期品种,较短的久期意味着充裕的资金面会有效抵消基准利率上升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基准利率的上升表明未来的再投资收益和浮息债的利息收入都会上升,因此2010年货币基金整体的收益率水平很可能将超过去年。

  截至3月26日,万家货币表现抢眼,过去3个月、过去6个月均排名第1,成为货币基金的领跑者。 (上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