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第一课"心肠黑"态度好 新女排狠抠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4  中国广播网

  “我很魔鬼吗?也许我的样子不好看吧?这4天我都没发火,对队员客气着呢。”夹着浓浓的天津腔,王宝泉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是中国女排的首个公开课,王宝泉对记者的态度很好,对于任何问题都有问必答,而且搞笑的回答经常逗得一群记者哈哈大笑。不过场上的队员就没那么开心了,虽然昨天降低了训练强度,但队员们还是深刻体会到了他“魔鬼”的一面。

  训练狠 每天狂练8小时

  昨天早晨8时20分,一袭红色运动装的王宝泉率先出现在了女排公寓大堂,见到门外已经有很多记者守候,王宝泉笑容满面的走出来跟大家打了个招呼。8时30分,训练准时开始 。王宝泉宣布完这堂课的训练计划后,瞬间换成了一身短打扮,魔鬼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项六组高强度防守练习就给了队员们一个下马威。王宝泉将队员按照位置不同区分为四个组,分别由几名教练在距离队员不到十米处大力扣杀,队员必须接起十个球才算完成一 组。扣杀中王宝泉还让教练们加入了节奏变化,偶尔的几个远距离吊球让队员们更是疲于奔命。王宝泉简单巡视了一番后也披挂上阵,并将重点放在主攻组。王一梅、惠若琪、陈丽怡、杨婕和范琳琳五名高妹在半块场地里连滚带爬,王宝泉歇斯底里般的扣球如雨点般砸向队员,他还不停地高声大喊:“起来 ,快起来,累了是吧?还早呢……”队员稍一停顿,皮球就已经重重砸到身上。训练中,王宝泉对王一梅格外“照顾”。每次轮到王一梅出场,王宝泉都会大喊: “王一梅,上了,别歇着,快快。”

  休息不到3分钟,训练项目换成了扣球。这项训练中,王宝泉多次叫停训练,跟队员们讲解起跳时机和扣球一瞬间的手形控制。只要王宝泉认为是菜球,就必须重新来过。扣球训练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训练结束时,几名主攻全都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半天不愿意起身。

  下午,王一梅、李娟、魏秋月等几名老队员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时间,而大部分年轻队员在场地里练习一传。由于中国队将于5月底就要开始进行正式的比赛,因此留给王宝泉的只有短短50多天的时间来进行集训。跟记者聊天时,王宝泉说:“上午8点半练到12点半,下午3点半练到7点半,每天8个小时的训练,晚上没完成任务的队员还要加练一个小时。没办法,时间紧啊。”

  态度好 对记者有问必答

  虽然刚当上国家队主帅,但王宝泉一点都不摆谱。在昨天的第一堂公开课上,只要记者提出问题,王宝泉都有问必答,而且不打太极。他的回答中,透着天津人的幽默,逗得记者们哈哈大笑。采访结束,他还一个劲跟记者说“谢谢”。

  昨天下午女排还开会重申了国家队的训练和生活纪律。王宝泉透露,国家队在每天晚上10点要收手提电脑和手机,保证队员们在11点前睡觉。对于媒体怎么看他,王宝泉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嗨,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我压根也没带手提电脑来,还真不关心网上怎么说我。过去我都有点私人时间,看看电视新闻什么的,这次来一次电视都没打开过。”无意间,他跟记者说,“来了这么久,昨天晚上我才睡着觉。”

  来到国家队,女儿王茜在各种场合还是叫他“爸爸”。不过叫“爸爸”没用,王宝泉对女儿同样严厉,他自己还说:“在训练场上,我对女儿是真没感觉, 不知道心疼。当然回到家里不一样,还是想多疼疼她,她要吃嘛就给买。在家里我们也聊排球,最近她还给我上课。她之前在国青呆过,打过国际比赛,她还给我介绍其他国家队伍的情况。”王宝泉从心底想带好国家队,“我会以身作则,比如有需要,我可以去擦地,可以去给队员们捡球,为队伍尽我所能。但是如果训练不认真,我还是会发火,把队员骂哭。 这几天大家都表现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没有发一次火。”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