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布雷加斯一战显露血性 坚韧堪比英国足球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4  中国广播网

  当今世界足坛最具有艺术气质的两支球队在昨晨上演巅峰对决。在欧冠联赛1/4决赛进行首回合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2比2与阿森纳队战平。伊布下半场连进两球,关键时刻,沃尔科特先为阿森纳扳回一分,阿森纳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法布雷加斯在腿部骨折后仍咬牙坚持比赛,他最后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法布雷加斯展示的血性是华丽的,更是坚强的!

  现场高速摄像机捕捉到了小法的面部表情,腮帮子吃足力量、肌肉在微微的颤动,他很痛,但他最终打进了那个点球,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即使在如此艰难的赛事中,他,法布雷加斯,还是能用自己的坚持和精神,换来酋长体育场震天的欢呼。

  温格知道小法那含而不露的血性,上半场拿不到球,他还在拼抢,在用最大的力量来破坏对方的传递,第44分钟他铲断布斯克茨的那记动作吃到了黄牌,而同时自己也受了伤,但此时阿森纳已经因伤下去两人,小法要做的就只能是咬咬牙继续坚持下去!沃尔科特赛后感慨地说:“塞西克是我们的队员,更是一名战士!”点球点面前的小法,没有考虑用诸如勺子球那样的小花招来戏弄巴尔德斯,他要做的其实就是要用全身的力量打出气势磅礴的一球!

  球进之后小法明显撑不住了,他几乎站不起身。但西班牙人最终第二次忍着巨痛,挺身而起,带领全队打了最后几分钟赛事,这一夜的小法,拿来和英国足球史上的出名硬汉相比亦毫不逊色!

  赛后的初步诊断,小法有可能是腓骨骨裂(甚至骨折),他回忆说:“普约尔的两脚正好夹到了我的小腿,我当时就感觉它很有可能已经断了。但我必须得罚进这个点球,我们才能扳平甚至取胜,我很怕自己这个赛季再也不能穿上阿森纳球衣,但是这样的比赛这样的进球我将永生铭记。” 本报记者 胡敏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