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明康要求城商行6月前完成平台贷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5  一财网

  中

  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要求全国144家城市商业银行,在今年6月份前完成对各地方政府设立的融资平台的投融资状况清查,并做出相应处理。

  刘明康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次会议”上表示了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担忧。他指出,目前国内城商行对各级政府的平台融资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涉足,但这些平台公司“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情况是千差万别,所带来的风险很大”。

  目前,全国城商行对政府平台公司授信的贷款余额已经越过了7万亿。刘明康说:“现在有的地方平台公司的负债率已经达到了与当地政府当年财政收入相当,甚至于GDP的2到3倍,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他要求各地城商行在6月份以前,将平台上的风险敞口,做到逐包打开、逐笔梳理、重新评估、逐笔交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