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猪价再逢周期性低迷 养殖户和养殖场都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6  商务部网站

  近日,山东省生猪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近期低迷的猪市,成为大会讨论的热点。目前猪粮比价已连续6 周跌破6:1盈亏平衡点,自繁自育每头亏损60元以上,购仔猪育肥每头亏损200 元,无论是养殖户还是养殖场都处于亏损状态,山东省生猪生产和消费再现畸高畸低的轮回怪圈。

  近年来,能繁母猪补贴、良种体系建设和良种补贴、标准化养殖场改造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实施,使生猪存栏增幅较大。据统计,截至2010年2月末,山东省生猪存栏为 3933.96 万头,同比增长15.93% ;其中能繁母猪存栏 517.384万头,同比增长7% ,潜在产能仍然较大。

  在供给充足的情况下,生猪市场表现欠佳。进入2010年,山东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2 个半月下降,本应在春节前上涨的猪肉价格也一反常态陷入低迷。目前山东生猪价格已经连续 11周下降,累计降幅为 28.69% ;猪肉价格连续8 周下降,累计降幅为 17.88% ;仔猪价格连续11周下降,累计降幅为20.23% ;而猪粮比价从年初的 7.03:1 下降至目前的 5.07:1,养猪户的亏损面持续扩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