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92.6亿投向千家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6  商务部网站

  近日,青岛市多家单位联合启动“小企业融资服务年”活动,通过机制、体制、产品和服务创新重点推动小企业融资。在启动仪式上,岛城27 家银行与 1059 家小企业达成融资协议及意向,金额 92.6亿元。

  活动期间,青岛市所有中外资银行机构、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评级公司等融资服务机构都将参与,将通过举行一系列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资金对接、信用培植、融资辅导活动,推动小企业融资。

  此次活动期间开展的服务小企业的商业承兑汇票保贴合作便是一种新型融资方式。据介绍,银行对大中型企业签发的商业承兑汇票予以保贴,不仅可以丰富企业支付手段,而且能够促进商业信用和银行信用相结合,加速供应链上配套小企业资金周转,拓宽小企业票据融资渠道。目前,青岛市已有14家银行与57家大中型企业达成了保贴协议或意向,其中协议 42家,金额 92.9亿元,意向15家,金额12亿元,预计将缓解600余家为大中型企业配套的小企业的资金困难。

  此外,根据活动要求,银行业还要针对小企业的特点进行产品创新,目前岛城各家商业银行正积极开发适合小企业的融资产品。

  报送单位:青岛特办、青岛市商务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