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农业科技110服务体系覆盖全省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4  商务部网站

  新华网海南频道4月1日电 近年来,海南省将农业科技110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结合,在实践中创造了具有海南特色的科技服务模式和机制,实现农业科技110服务覆盖全省,提前两年完成了中央提出的在乡镇普遍建立农业科技服务机构的目标。

  2009年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建设投入资金3466万元,新建和改造农业科技服务站163个。目前,全省现有服务站259个,所有乡镇都建有一个以上服务站,服务范围覆盖全省乡镇。依托农业科技110服务站和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海南省建立了种植、畜禽饲养、海淡水养殖等科技示范基地225个,面积1.6万亩。

  另外,海南省成立了农业科技110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农资连锁化经营和农业金融服务,目前已有100多个服务站加入连锁化经营网络,并与农业银行、海南省农信联社签订授信30亿元信用担保贷款协议。农业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范围也由农业向工业和旅游业拓展。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圣俊说:“海南省下一步将整合资源,通过扩大服务范围、建立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信息化服务平台、发展连锁化经营、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等措施,把农业科技110建设成农业技术服务的主力军、农资销售的主渠道,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能创业的科技特派员和科技致富能人,推动农村科技进步和促进农民增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