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昆高铁在湖南全境将设11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4  红网

  

沪昆高铁在湖南全境将设11站(图)

  伍双婕图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沪昆高铁在湖南全境将设11站。省发改委昨日通报,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新建沪昆铁路客运专线长沙至昆明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届时,长沙将成为全国惟一一座两条高速铁路交会的城市,作为中部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现。

  由于距离长、工程难度大,沪昆高速铁路的建设将分段进行,即沪杭段(上海至杭州)、杭长段(杭州至长沙)和长昆段(长沙至昆明)。

  根据批复,长昆段东起湖南省长沙市,经湘潭、邵阳、娄底、怀化,贵州省凯里、贵阳、安顺、盘县,云南省曲靖至昆明市,全长1159公里(湖南415公里),全线设25个车站,加上去年年底开工的杭长段在湖南有93公里,沪昆高铁在湖南境内共有508公里,11个车站。

  据介绍,沪昆高铁基本沿现有沪昆线走向。杭长段沿现沪昆线走向引至武广长沙南站。而长昆段也从长沙南站出发沿现沪昆线至昆明。届时,沪昆客运专线将与武广客运专线成大“十”字会集于长沙。

  根据批复,长昆段建设工期为四年左右。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