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大旱 国产轮胎涨价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宋龙飞李梦君)西南大旱引发连锁反应,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一些汽配城了解到,由于橡胶产量下降,国产轮胎价格昨日掀起涨价潮,涨幅10%左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玉祥门附近的海纳汽配城,选购轮胎的客户陈先生抱怨说:“轮胎涨价太快了,前几年,一个小轿车使用的普通国产轮胎基本在300元以内,进口的也就400-500元,现在国产的轮胎基本很少出现低于300元的,开车成本加大了”。对此,轮胎经销商刘老板证实了涨价的消息:“国产的小轿车轮胎涨了3-8%,工业用轮胎上涨约16%,进口品牌轮胎也有所上涨,米其林轮胎一个涨50元左右”。

  据介绍,主要是西南大旱使得国内橡胶产量大幅下降,造成轮胎生产企业原料供应不足,而全世界的橡胶主产地东南亚也遭遇旱情。其次,轮胎需求量增加的影响。再次,轮胎的价格走向也看油价“脸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