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井贡酒业绩超预期 高档酒毛利率达80.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讯 古井贡酒(000596)今日披露的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318.32%;基本每股收益0.60元,超出市场预期。

  据年报,2009年,古井贡酒的盈利大幅度增长,公司总体实现营业收入13.4142亿元,同比下降8.41%;但是主业白酒实现收入10.3667亿元,同比增长24.06%。古井贡酒去年实现利润总额1.66亿元,同比增长118.41%;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319.50%;经营性现金净流量3.5亿元,同比增长44.63%;每股收益0.60元,同比增长328.57%;每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1.49元,同比增长44.66%。上述各项指标反映出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运营质量良好。

  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3.5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股利82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毛利率在去年下半年继续大幅提升,白酒的毛利率高达69.88%,除了高档酒的毛利率超过80%,中档酒和低档酒的毛利率分别为65.74%和49.93%。

  毫无疑问,这份年报最大的亮点就是酒类产品毛利率的大幅上升,特别是高档酒,毛利率高达80.8%。酒类公司中,毛利率超过80%的只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能够做到。

  古井贡酒还在年报中披露,公司核心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以“桃花曲、无极水、九酝酒法、明代窖池”等品质诉求获得市场广泛好评,已经被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内数个市委、市政府指定为接待专用白酒,并获选2009年全国“两会”政协宴会用高档白酒,重返国宴。

  报告期内,为进一步经营好市场,推进“聚焦策略”,公司果断地将安徽、河南、山东等地销售大区细化;同时实施渠道下沉,大力落实“三通”工程。目前安徽区域主推产品的网点覆盖率达到较高水平。在市场结构调整的同时,客户结构也得以优化。

  年报还称,报告期内,该公司通过2008年的整合和2009年的优化,基本实现了“三降三升”,即“产品数量下降,发出商品数量下降,生产采购成本下降;生产效率上升,平均产品单价上升,企业盈利能力上升”,产品线逐步清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