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黎苗族文化节日“三月三”4月中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35  商务部网站

  新华网海南频道4月1日电 记者1日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欢庆三月三,蕉香飘四海”为主题的海南黎苗族传统文化节日“三月三”将于4月15日至4月17日在该县举行。这是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一次大规模黎苗传统文化盛会,也是乐东县有史以来举办规模最大的全省性盛会。

  “三月三”是黎族苗族同胞每年一度最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节日期间,海南黎族苗族各聚居区都要举行规模盛大、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今年海南将“三月三”节日和乐东香蕉节结合起来,节目丰富多元,包括文艺晚会、民族文化体育竞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书画展、民族特产展销、投资商贸洽谈会、“香蕉仙子”形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乐东是海南省少数民族自治县中人口最多、土地面积最大的民族区域自治县,黎苗族至今仍保留着很多质朴淳厚的民风民俗和生活习惯,如黎苗“三月三”风情舞、打柴舞等,尤其是黎族织锦刺绣、剪纸艺术久负盛名。乐东还是“中国香蕉之乡”,2009年,乐东全县种植香蕉10万多亩,总产量30多万吨,产值达到7亿元,是海南香蕉种植面积最大的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