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家公司预报七成预增,券商多看好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2  南方都市报

  ■ 掘金一季报之1

  年报高送转行情慢慢落下帷幕,而随着中小板公司巨轮股份将于4月8日率先披露2010年一季报,沪深两市一季报业绩行情正式上演。截至前日,41家已经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多数业绩良好,为季报行情夯实了炒作地基。

  WIND统计表明,截至2010年3月31日,沪深两市有41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9家预增,1家略增、5家公司扭亏、2家首亏和续亏,各有1家预减和续盈。

  中小板公司成预增主力军

  “建议依旧关注权重蓝筹股的表现机会,并注意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增个股的投资机会。”昨日,金元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徐传豹分析,“今年尽管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但世界经济摆脱衰退步入复苏周期的趋势基本确立。”

  中小板公司成为目前业绩预增的主力军。共计有16家中小板公司发布了业绩大幅增加的预告,仅一家中小板公司高金食品预告首度亏损。3月31日,有三家中小板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增,增长幅度均超过80%,包括青岛金王同比增长80%-120%、兔宝宝增长140%-170%、伟星股份增长120%-150%。

  长城证券近日的研报认为,中国经济面临小周期回落,但长期增长无忧。预计一、二季度G DP增速达到11.3%和10.4%,下半年将是逐步回落的过程。但从长期角度来看,城镇化、人口结构和信用扩张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带来内生性动力。

  申银万国研究所研究员朱安平表示,他们预计A股重点公司2010年一季度和全年利润增速分别为48%和27%。

  复苏靠后板块值得关注

  “我比较看好季报行情。本身去年基数低。年报已经向好,季报会惯性顺延,预增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但经济真正转好应该是在年中。中报应该反映出业绩真正拐点。”广州知名私募人士小黎飞刀昨日分析,“季报出来之后,制度性政策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也相应配合,大盘应该振荡向上。6月前,A股会来一波行情。”

  对具体个股,他表示说,二三线蓝筹股,整个价值潜力比较大一些。“有一些板块,比如银行地产,股价提前反映了业绩,尽管估值便宜,但是相对08年涨幅比较大,不建议关注。”而经济复苏靠后的板块则值得关注,比如港口、物流、高速公路这些行业现在刚刚出现复苏的迹象,季报对股票牵引力比较大。“个股中,像深赤湾,外运发展山东高速等,可以关注。”

  而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先明昨日分析,此次季报行情中,有可能被低估、后复苏的蓝筹股票成为一个亮点。在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背景下,中小盘个股未必是此次季报行情的主流。“目前大盘可能会在3200点前回调,但我们乐观看高沪指到3400点。”本报记者 梁永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