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电量上升桂冠电力业绩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2  南方都市报

  ■ 年报简评

  桂冠电力2009年的业绩可谓“惊艳”,实现主营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960%。

  桂冠电力的主营业务分火电和水电两大块。其中,火电发电量好于预期,而水电低于预期。2009年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为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其中火力发电2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水力发电9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出现如此高幅度的增长,也与其去年同期的业绩曾受汶川地震影响巨大有关。

  2009年四季度开始出现的大面积旱情导致桂冠电力水电发电量比预期的要低,而受益于此,合山火电发电量明显提升。

  去年中报显示,火电与水电二者对桂冠电力主业收入的贡献比例为2:8,因此该公司所处的广西地区大旱对该公司水电收入的影响较大,对整个公司经营的影响或较为明显。桂冠电力在董事会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对全年经营仍较为乐观,将借水电发电量下降的时机使其旗下的合山火电争取扭亏为盈。

  桂冠电力短期内可以讲的故事主要是新水电站的收购,招商证券预期该公司3月份收购岩滩水电站完成后水电业务的盈利会再次得到提升。根据董事会报告,该公司计划在2010年实现发电量196亿度、营业收入38.亿元、利润总额9亿元。 本报记者 刘昊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