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价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1  金羊网-新快报

  愚人节特别策划

  愚人地产报讯 (记者 酒井房子) 根据住建部昨日发布的最新《国一条》,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楼价将不再由开发商决定,而是由广大购房者投票决定。

  记者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一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于楼价引发的民愤极大,国家商品房定价部决定改变以往由开发商单方面定价的模式,改由购房者投票决定。据悉,《国一条》全文仅17个字,惜墨如金:开发商无权定价,楼价由消费者投票决定。

  国家商品房定价部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进一步的具体操作方式还有待公布,条例实施的日期也没有确定。对于有记者提问购房者的定价如果低于成本价该如何处理,商品房定价部部长表示,这是开发商该承担的责任,我们尊重购房者的决定。

  《国一条》公布后,股市立即热烈回应。沪深股市除房地产板块股票外全部涨停,而房地产板块的股票毫无意外地全部跌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预计还要连续跌停多日。

  在广州,记者看到昨天下午不少楼盘已经卖出白菜价,开发商纷纷向记者表示他们情绪稳定,不会被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忽悠。

  在北京,楼市大佬任强强说,《国一条》是购房者对开发商赤裸裸的压榨,开发商将沦为“开发奴”。有开发商还发起了“不建房”运动,表示将拒绝建房,将资金转入养猪业。对此,SOSO集团董事长潘石头与百科集团董事长黄石头表示了不同看法,他们认为虽然购房者定价,但出于同情心和怜悯心,相信楼价还会再涨一百年。

  虽然《国一条》推出仅一天,但其效应在持续发酵,美日英掀起了移民中国的风潮。《国一条》公布后不到一个小时,中国驻各国大使馆门前就排起了申请签证和永久居留权的长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