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待楼市的是天雷还是春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琳) 这个周末是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期间广州楼市的气候是众多买家关心的问题。在清明这一传统淡季,发展商会不会降价促销?房价如何走?鉴于3月网签量环比大增,市场是处于回暖前夕还是下滑前的最后一搏?等待楼市的是天雷还是春雷?关键还要看促销力度。

  楼盘打折多但促销力度不大

  据记者了解,近期有20多个楼盘在做促销,研究这些促销广告会发现,折扣幅度在98-99折,打到95折以下的并不多,只有极个别打出88折-93折的折扣,折扣高的楼盘不是清尾货就是新盘储客。还有的楼盘提高了价格再打折,实际降幅有限,甚至还略贵。另外,打折楼盘大多是郊区盘,市区盘不多。

  4月中旬或现今年第一波推盘高峰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指出,想在清明节买到真正“笋货”的市民机会不大,清明虽是传统淡季,但发展商也不会主动降价。一是3月成交量反弹,这次回弹的速度和幅度比许多人预料快,且价格也上涨了,前段时期的观望气氛被市场压倒。二是政府相关政策仍属温和性质,开发商降价压力不大。

  焦点房地产对阳光家缘网签数据的监控显示,3月份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5942套,比2月份的网签总数3494套狂升了2448套,环比增幅高达70%,每天的成交量超过191套,总成交面积约为665565平米,与2月份环比成交面积狂涨69%。网签成交均价约为1091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的9526元/平方米上升了14%。

  经纬行研究中心经理朱欣苑也表示,3月行情确实好转得比意料中快,因此清明楼市变数不大。清明向来不是广州市场的促销旺季。3月份,特别是两会后成交量上升了,令发展商的推盘信心回升,“我们监控到很多楼盘都计划在4月中旬开售或开始推广,提前打响‘五一’小黄金周前奏,基本没有在清明开盘。”中国人在清明有拜祭先人的习俗,广州本地人在这期间不会买楼,因此估计市场不会骤热。但另一方面,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因观望而持续积累了几个月的需求,有可能随着3月行情的好转和4月发展商推盘力度的加大而开始回归市场,令4月楼市出现增量。至于价格方面,估计将以稳为主,稳中略升。

  黄韬也表示,如果延续3月的势头,到4月中旬可能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一个高峰,到5月份,预计成交量将达到今年的高峰。但这样的局面对市场而言好坏难料。“至于后市,我觉得还是非常不明朗。如果楼价仍一直涨下去,估计会刺激政府出台更强硬的措施,比如加息、首付提高或对高端物业征收重税之类的新政,到时市场可能又会受到打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