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溪黄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杨金霞

  告别开春以来的沉寂,广州二手楼市终于在阳春三月迎来小高峰,部分郊区板块表现甚为抢眼。据悉,洛溪板块的丽江花园、广州碧桂园、洛溪新城二手楼成交急剧升温,其中丽江花园的单日成交量突破30套,是去年初至今的最好成绩。中介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银行信贷收紧,部分银行收紧或取消了首套房贷七折优惠、楼价持续高企,致使购房者压力增大,从而使不少首次置业者被迫迁出市中心到郊区置业,导致番禺等区二手楼成交量猛增。

  单店一日成交8套房

  文小姐居住在丽江花园的华林居,今年初开始考虑在丽字楼换个大点的单位,因此与中介接触很频繁。她告诉记者,自上周以来,丽江花园的二手楼交易特别火爆,“不少房子看过一两天后就被卖掉了。”一位二手中介苏小姐告诉记者,进入3月特别是下旬开始,丽江花园内的二手交易市场一直是量价齐升。“特别是上周末,据我所知道的几家中介,周日的成交套数共达到30多套。”满堂红丽江分店店长曾华丽也表示,上周日,满堂红单店就成交了8套单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2009年情况最好时一天也只成交三四套单位。”

  市场成交迅速升温,房价也开始出现上涨。有中介表示,3月下旬以来丽江花园丽字楼、康城居、华林居等组团单位总价普遍上涨了2万-5万元。业主放盘后“返价”的现象也开始出现。另一中介公司的阿鹃告诉记者,“上周三,有一个客人看中了两套房子,一套第二天就买了,另一套业主‘返价’,最后客人加了2万元,业主都不肯卖。”

  满堂红丽江分店叶先生表示,3月以来到洛溪板块置业的买家大幅增加,成交最多的是总价60万元以下的户型,首次置业占了六七成。不仅丽江花园,广州碧桂园、洛溪新城成交也相当好。

  首次置业者往郊区转移

  据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分析,3月以来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现象,市中心改善型买家占主导,预算有限的首次置业者则大多去到郊区买房。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郊区二手楼市成交量上涨,除洛溪板块外,黄埔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特别地铁沿线物业最受欢迎。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田小英认为,最近丽江花园二手市场成交活跃,房源也出现紧张。分析起来,可能是因为番禺市场上的一手楼供应量少,而不少刚性需求的买家开始出手所致。

  据中介介绍,丽江花园的买房人主要以自住为主,不过其中也不乏炒家。某大型中介公司丽江分店负责人说,现阶段丽江花园的买家中,炒家至少占到了两成。“我们前两天就帮炒家出了几套单位,从买到卖不过一两天,一套房获利5万元。”据他介绍,炒家中也分两种,有一种买进马上就卖出,需要买家有很雄厚的资金实力;还有一种短线炒家,会选择一些笋盘,装修后提高价格售出,赚取差价。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2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3月的前两周因全国两会出现观望,二手楼市在第三周出现较大幅的增长属于正常现象,同时,也不排除炒家入市,但所占比例不会很大。

  相关新闻

  市区大户型需求增加

  据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介绍,在首次置业者转移到郊区置业的同时,市中心区则以改善型买家占主导,所以3月以来天河北板块、天河公园板块、东风路板块、滨江东板块成交突出,以大户型为主的华南板块成交也相当理想。

  据满堂红天河北置业专家梁先生介绍,目前天河北买家以改善型为主,占了七八成,成交最多的是三房以上单位,不乏是换房族。而2009年下半年成交的大户型只占了五成左右,因为当时投资者比较活跃,中小型单位较受青睐。满堂红华碧分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华南板块以环境为卖点,买家一般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1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占近八成。滨江东板块置业专家也表示由于近期国家限制大户型用地供应,加上市场回暖,滨江东大户型成交较多,以改善型或者出于保值目的的买家为主,可能是因为国家没有太明显的调整措施出台,所以买家入市还是比较积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