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国资委将整合深深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陆琨倩)虽然曾经表示去年业绩预亏,但却因近日网上流传“国资整合势在必行,二次重组或将启动”一事,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深深宝再次为市场关注。

  突破前期高点可期

  近日,一家名为“三亿投资网”的网站登出《深深宝A国资整合势在必行》一文,表示“建议关注深深宝A”,理由是“公司属深圳国资委控制,近期大股东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产品’)和二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股’)陆续减持所持股份,董监事会又换届选举,引发了市场对于公司即将再次寻求重组的猜测不断。”

  而另一家名为“金证顾问”的公司也表示,“深深宝A:国资整合预期强烈,加速上攻新高可期”。其文章摘要为,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茶原料产品生产商,属深圳国资委控制,因与大股东业务关联性较强,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资料显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有农产品、深深宝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农产品现持有深深宝29.54%股权,为深深宝控股股东;而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又持有农产品22.88%股权。

  昨日,《中国证券报》也刊登出《深深宝A:突破前期高点可期,可密切关注》表示,二级市场上,该股曾在3月初强势涨停,资金介入明显,目前K线走出四连阳的走势,10日均线已成功上穿5日均线形成金叉,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表明做多力量坚决,后市有望迎来加速上攻,突破前期高点可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昨日该股报收11.30元,突破调整区间。

  两大股东不断套现

  三亿投资网还分析认为,公司大股东和二股东作为同属深圳国资委旗下大型企业,其相继减持表明了深圳国资委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决心,公司或将继续寻求战略投资者。而公司不足两亿股的总股本和刚过10块的股价使得潜在入主者的重组成本相对较低,因此认为公司未来进行重组是大概率事件,且越来越近。

  记者翻查其资料,也发现深深宝从去年中旬起的确经常遭大股东和二股东减持。

  去年6月22日至6月23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农产品减持140.21万股深深宝股份,占总股本的0.77%,共套现1163.88万元,给农产品增加税前收益约880万元。减持前,农产品共持有5374.33万股,占总股本的29.54%,为深深宝第一大股东。

  去年5月14日至6月24日期间,公司第二大股东深投控股共减持186.21万股深深宝股份,占总股本的1.02%。减持前,其共持有4691.48万股深深宝股份,占总股本的25.79%。

  减持还在继续。据今年3月6日公告披露,深投控股在2009年11月24日至2010年3月4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再次出售公司188万股,占总股本的1.04%。减持后,其还持有公司股份4106.6万股,占总股本的22.57%。

  记者翻查公司报告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农产品仍为深深宝第一大股东,持有765.9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0.45%;深投控股为第二大股东,持有603.2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8.23%。

  那么传闻是否可信?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重组向来都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但却也最难参与。深深宝本月22日一季报与年报齐出,不知这个时间点安排用意何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