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体检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戴秀文)从昨日起,广东省高考体检陆续展开,今年体检最大变化是全省都取消乙肝表面抗原检测项目,只保留转氨酶检测。若转氨酶正常,则肝功能检查结果合格;若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检查,并于高考结束一周后进行复检。

  4月12日至16日为广州市高考体检时间,全市统一复检时间为6月17日、18日。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如隐瞒病史,即使已被大学录取,入学后复查发现也将作退学处理。考生必须凭身份证依时参加体检,家长不得陪检。

  据了解,在“高考体检与填报志愿要求”中,医学类专业对考生身体状况要求最严格。斜视、嗅觉迟钝、口吃、色弱、色盲以及对某些颜色不能识别的都不能报考医学类专业。医学类专业对听力、视力均有严格限制。

  此外,不少专业对考生视力情况限制较多。其中,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以及对某些颜色不能识别的考生,不能报考化学类、药学类、园林类、教育类、设计类、天文类等专业。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色盲、色弱是遗传基因所致,不能通过锻炼或治疗能够改变的。因此有色盲、色弱的考生不需回避,按招生院校的要求避开限报的专业,就可以选择并有机会录取适合自己的专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