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应急预案演练暨联动保障机制签约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应急预案演练暨联动保障机制签约仪式举行

  安全监管 便利通关

  魏传忠作总结讲话 沈晓明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罗 莎) 4月1日,上海检验检疫局在上海金融学院体育馆成功举行了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应急预案演练。检验检疫人员开展了以入境旅客疑似消化道传染病应急处置、旅客携带世博用植物繁殖材料疫情应急处置、世博会进口食品紧急追溯等为主要内容的演练。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联动保障机制签约仪式。

  魏传忠说,通过演练检阅了质检部门的应急能力,加强了责任意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检查了工作的薄弱环节。3场演练内容紧凑,场面逼真,每场演练都体现了专业性强、处置难度大、适用范围宽的特点。完成了既定的程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质检系统各项世博应急处置预案的演练工作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值得总结和推广。

  沈晓明表示,世博会的保障工作是一个巨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作为世博会重要保障部门之一,任务繁多,责任重大,压力空前。他希望上海检验检疫局化压力为动力,勇于面对挑战,在依法履职、把好国门的前提之下,能够打破常规,创新举措、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全力以赴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保障世博,切实做到周到、周全、周密,安全、便捷、高效。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验检疫工作,努力为检验检疫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魏传忠就做好上海世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掌握和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上海世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学习掌握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把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落到实处,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照总局文件的规定,认真开展涉博检验检疫每个方面、每个环节的检查工作,确保涉博检验检疫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确保出入境人员、物资安全监管,便利通关。切实加强世博会进出境人员的检疫工作,突出强化涉博物资的入境查验工作,狠抓口岸检验检疫快速检测能力建设。三要切实维护世博进口食品安全。严格实施世博会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进一步完善世博会进口食品可追溯机制,坚决执行进口商备案管理制度。四要切实发挥世博会检验检疫联动保障作用。组织落实,渠道畅通,形成合力,保证各项联动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五要切实加强对世博会检验检疫工作的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沟通、后勤保障和对外宣传,全力以赴保障世博会的检验检疫工作开展。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以及1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上海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会后,全国1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上海世博会联动保障机制。该机制的主要内容包括:世博会期间,各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共同加强口岸查验工作,统一实施通关便利措施,携手建设食品监管网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加强人力资源合作。《中国国门时报》

  罗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