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乌商人1200万援旱区 曾获浙商社会责任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5  中国广播网

  浙江在线04月01日讯 前几天,旱区云南终于下了一场及时雨。

  和淅淅沥沥的雨滴一样,另一条温暖的消息也在滋润着云南人的心:浙江义乌商人刘卫高捐出1200万元,全力帮助当地抗旱。

  捐钱捐物

  热心人说自己应该尽力

  1200万,刘卫高分两次捐的。第一次是在3月初,他先拿出了200万,随着旱情的不断发展,就在3月26日,这位四十出头的义乌商人,又捐出1000万元,帮助云南抗旱。

  不光捐钱,刘卫高还为当地一所小学带去“甘霖”,他专门组织12000桶4升装的矿泉水,送到了云南禄劝县翠华镇的汤朗菁小学。

  记者昨天下午和刘卫高联系,这位热心人却不愿意再对自己的捐款一事多说什么。而据记者了解,他之前曾对去采访云南旱情的义乌记者说:自己到云南经商已经3年,和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就像我的父母兄弟一样。他们遭遇了百年未遇的旱灾,自己理应尽力帮助他们。

  刘卫高是在2007年底到云南昆明的,随后组建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并很快以义乌人的敢做敢闯的精神,在当地打开市场,完成了一个超大型的商业项目。

  投身慈善

  他曾获浙商社会责任奖

  连续捐出1200万元,并不是刘卫高第一次大手笔捐献。

  这个成功的商人是靠自己的双手拼出天下的。当年他的第一笔生意的“本钱”,是父亲给他的3000副手套。从此,这个义乌小伙子开始搏击商海。

  渐渐地,刘卫高的生意越做越大,成立了一系列的针织企业、贸易公司,并且还把触角伸到了省外。

  既是成功的商人,也是慷慨的好人。2007年的这一届浙商大会上,刘卫高就获得了“2007浙商社会责任奖”,这些数字或许能注释他的一片善心:向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捐助其他公益事业1000多万元;每年春节前,都投入60多万元给员工包车回家……

  直到今日,一下为旱区捐出1200万元,熟悉刘卫高的人都说,他们对这样的大手笔,并不感到意外。(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金厚盛 王志金 陶后夫 记者 杜羽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