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驻军发挥不同优势 为西南抗旱救灾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4月2日消息(记者陈欣 文建权 余文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云南省驻军发挥各军兵种不同优势,为抗旱出力。

  记者:老乡,蚕豆都绝收了是吧。

  老乡:对。

  记者:现在种烤烟来的及吗?

  老乡:还来得及,现在正在育苗……

  在云南大理,小春作物基本绝收,农民正在改栽其他品种。大理军分区发挥民兵分布广泛的优势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分区司令员李述朗说:“(我们)干部职工下乡包点,组织农业技术知识讲座,指导群众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而在楚雄国家级森林保护区,第二炮兵某部全力协助林业部门应对重旱区防火灭火的严峻形势。部队政委陈志豪表示:“(我们)增配了大型消防车和单兵灭火装备,启动了红外探测报警系统,为打赢这场清明防火灭火战役做好了一切准备。”

  在重旱区祥云县鹿鸣乡,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感谢空军某雷达团的送水官兵们。团政委刘长青说:“团包寨、连包组、班包户,进村入户送水到山寨,送医送药巡诊防疾病。”

  有了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援,群众抗旱意志坚强。

  记者:还要到五月份下雨,还有信心吗?

  群众:有信心,军民协作,很有信心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