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田东等地凝神聚力谋发展 固本强基惠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广西田东、四川江油、吉林乾安、广东增城、浙江嘉善、山东桓台、湖北赤壁、河北怀来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同志的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他们着力转变执政理念,重视民生改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显著成效。

  田东县着力发展低碳经济,严格执行节能减排任务指标考评制度,优先支持节能减排项目,打造推动节能减排的着力点。去年,田东县二氧化硫减排1万多吨,化学需氧量减排2千多吨。

  江油市坚持“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止滑回升、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去年全市城镇居民收入增长17.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3%。

  乾安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受益的问题入手,精心选择活动载体,确定了住房安居工程、社会救助工程、便民医疗工程、群众性文化工程等一批惠民工程,以实践的最大成效取信于民。

  增城市采取主体功能区战略、公园化战略和创新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战略,分别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生态环境压力大和城乡对立“三大难题”。去年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跃居到第9位,今年率先实现“十二年义务教育”,率先在珠三角给65岁以上的老人发保障金。

  嘉善县致力于改善农民生活、缩小城乡差距。去年他们推进城乡交通、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农民收入增长幅度超过城镇居民,成为全国城乡差别最小的县之一。

  桓台县建立起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长效工作机制,整建制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彻底改变了农村生活卫生环境。

  赤壁市着力创新和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和谐稳定、基层民主自治三大机制,使党的基层组织为人民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去年全市财政收入比上年增长16.8%。

  学习实践活动让怀来县各级领导干部增强了四个理念:一是民本理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区域理念,提高了承接北京、借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产业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葡萄和葡萄酒特色产业;四是生态理念,强化了“青山绿水也是资源”的意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