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报名学车残疾人参加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8  中国网

  

  检查手的握力。陈亚伟 摄

  

  检查视力。陈亚伟 摄

  中国网北京4月1日讯(陈亚伟 通讯员 张正尤)4月1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对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申请驾驶执照的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1日上午,200多名从北京城近郊区赶来的渴望报名学习驾驶技术的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像过节一样,喜气洋洋地赶到北京博爱医院,参加机动车驾驶人体检。

  2009年12月17日,公安部发布了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其中规定允许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体检合格后,可以申请允许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加装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操纵辅助装置的小型自动变速汽车驾驶证。

  笔者从北京博爱医院了解到,自从新规定出台后,该院每天都会接到不少残疾朋友的体检咨询电话。因为右下肢、双下肢残疾的学车人要符合一定的身体标准,并拿到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才能到驾校报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