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工作机制 确立重点目标

  ———甘肃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公 凡 通讯员 马卿雁

  为了把“质量提升”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甘肃检验检疫局党组在认真学习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讨论,提出了“创新工作机制、确立重点目标、夯实三个提升、推进全面工作”的活动方案。

  为把质量提升活动按阶段、按步骤、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长期坚持下去,甘肃局党组迅速统一了认识,及时成立了“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甘肃局党组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后,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确立重点工作目标的方案,着重抓好三个结合。即把重点工作目标和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目标和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工作目标和部门岗位责任书紧密结合起来,相关部门经反复商讨,确定了重点工作目标的评定原则。

  甘肃局从2009年开始运行质量管理和绩效管理的综合行政管理体系。新的内部管理模式给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新的动力,尤其是将重点工作目标作为绩效考评的加分项,改变了以往责任书考核未完成重点工作目标进行扣分的做法,激发了各部门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发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潜能,想干事、多干事的部门得到了鼓励。

  2010年,该局各部门对重点工作格外重视。新年伊始,随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2010年检验检疫工作要点的确定,各部门纷纷着手思考2010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今年全局共申报重点工作目标101项,每个重点工作目标都配有详细的工作计划书,无论是申报的数量还是工作计划的质量较去年有了明显提高。

  3月23日,甘肃局党组集体审议通过了经过评议的各部门重点工作,最终确定重点工作目标86项,比2009年增加30项,增长54%。2010年甘肃局重点工作目标集中体现了“质量提升”活动、“大质量机制建设”和“大质检文化建设”等全国质检系统的总体工作思路。该局围绕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设立了促进民族地区外经贸事业发展合作项目,以及积极促进甘肃出口企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等项目;围绕提升科学监管水平,设立了开展出口工业品企业分类管理,开展出口食品防护计划等重点工作;围绕提升基础保障和基层建设的水平,设立了举办岗位技能竞赛、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的工作项目,提高干部职工履行职责的综合能力。随着重点工作目标的确定,2010年甘肃检验检疫局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全部搭建完成。《中国国门时报》

  公凡 马卿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