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检验检疫局加强清明节期间口岸查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珠海局加强清明节期间口岸查验

  本报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记者从珠海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珠海口岸预计将呈现人流出行时间集中、出入境双向人流多的特点。对此,珠海检验检疫局提前部署、采取以下措施保障口岸的安全畅通。

  开展优质服务,保证节日期间一线工作人员在岗人数,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客流高峰时在入境携带物查验岗加派人手,加大旅客携带物的抽查力度;加大现场医学巡查力度,为有困难的返乡旅客尤其是年迈旅客提供帮助;通过现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及发放“出入境检验检疫须知”等方式,使旅客更加了解检验检疫相关法规;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人流密集偷运禁止携带物入境,为广大正常旅客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同时,鉴于当前多种传染病疫情异常活跃,手足口病、呼吸道传染病正值高发季节,珠海检验检疫局呼吁广大旅客出入境时要遵守口岸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主动申报健康情况,一旦发现体温超标或传染病症状,应及时配合检验检疫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必要时作进一步诊治。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携带乳猪、鸡及新鲜水果等各种祭品回乡祭祖是港澳同胞历来的风俗习惯。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携带动物、动物产品等入境,须事先到检疫机关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入境时须持输出国家或地区的检疫证书等单证,向入境口岸检疫机关申报,经检疫合格方可入境,未经申报检疫的动植物产品一律严禁携带入境。

  (宋 镭 陈忠炎) 《中国国门时报》

  宋镭 陈忠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