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发挥优势 转变观念 提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考察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时指出

  发挥优势转变观念提升水平

  本报讯(莫炳红王家志方步月记者张 华)阳春三月,莺飞草长。4月1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该省质监局局长王泽洪陪同下,考察了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光电子中心)。

  据介绍,依托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光电子中心,位于武汉光谷核心区域,一期工程占地约4万平方米,检测能力涵盖光、电、声三大领域,检测范围覆盖90%的主导光电子信息产品,是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检测机构。该中心自2009年建成以来,不仅担当了“武汉光谷”产业集群公共检测技术平台的重任,还是集群内企业的公共中试平台和公共实验中心。

  罗清泉先后参观了光纤检测、激光、LED、消声、电波暗室、混响、隔音等实验室。他一边仔细参观,一边认真听取院长朱宝玉的汇报和介绍。每到一个实验室,罗清泉都饶有兴趣地向值班的技术人员了解实验室的功能、仪器设备的性能、先进性、检测参数以及市场情况等,并反复叮嘱不仅要建设好光电子中心,更要管理好光电子中心,发挥好光电子中心的作用。在考察过程中,罗清泉强调,要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将光电子中心真正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重点实验室。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有前瞻性地拓宽思路,挖掘潜力,重点部署,加快生物医药、风能、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实验室的建设步伐,积极抢占高新技术检验检测的制高点,掌握其话语权。

  罗清泉表示,湖北是科教大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众多。对光电子中心的建设,全省要统筹安排,科学规划。要本着不重复建设、资源共享的原则,在优秀人才、科技资金等方面向光电子中心倾斜,举全省之力,集众家之智,将光电子中心打造成我国技术机构的领军者、先锋队。罗清泉指出,光电子中心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体制等方面的优势,转变观念,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为湖北光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形成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湖北光电子企业应对世界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研究平台,在服务光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推动全省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发展和质量兴省战略的深入实施。

  考察之前,罗清泉还亲切接见了湖北省质监局处以上干部和湖北省计量院部分技术人员、劳动模范。湖北省质监局、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的领导陪同考察。《中国质量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