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标准化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研制成功并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张子欣李 政)近日,“山东省标准化管理服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并在该省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此系统,企业可以实现标准化业务的网上申办,社会公众也可以轻松查询全省标准化相关信息。

  该系统是山东省质监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的推广应用对推进信息化、自动化进程,提高标准化管理服务工作效率和规范化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该系统包括山东省标准化管理务信息外网平台和山东省标准化管理服务信息内网平台两大部分。外网主要实现全省标准化相关业务的查询、查看、上报等功能,主要针对社会公众用户服务;内网主要实现全省标准化相关业务的流转审批、归档、查询、统计等功能,主要针对省、市、县3级标准化处业务相关人员应用。借助该系统,通过建立标准化管理信息库,可实现全省业务数据的集中,实现资源的充分共享、安全交换。系统一方面为质监部门提供业务数据及服务需求来源,另一方面向社会公众及时提供可信赖的标准信息。从目前运行的情况看,系统功能完善,运行稳定,可操作性强,可以满足标准化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

  据山东省质监局负责人介绍,标准化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的运行是该省大力实施科技兴检战略的又一缩影。近年来,该省质监系统大力实施“科技兴检”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自身事业进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省共拥有国家级质检中心23家,省级质检中心61家;获国家科技部重大仪器设备研制立项1项,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总局公益性行业项目立项1项,省科技厅立项9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质量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