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加强水果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佛山局多措并举加强水果监管

  本报讯 佛山作为外贸重镇,是广东地区水果进境最为便捷的水路通道。据统计,去年佛山口岸进口水果4916批,货值18096万美元。由于进境水果的敏感性和高风险性,佛山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进境水果的检验检疫工作,及时对进境水果的检验检疫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制定以下措施,保证进境水果的检验检疫质量。

  实施协检制度,强化口岸查验。佛山局严格执行进境许可证管理制度,受理报检时,加强证单审核和网上电子证书核对。该局口岸办事处对进口水果采用一天一报的方法与业务科室建立密切联系,联合协检,实现了口岸现场查验、业务科室监督和实验室检验运作的有机结合。

  实施电子监管,保证可追溯性。目前,佛山局在主要承担进口水果的澜石口岸码头现场设立了专门的水果检疫区和水果查验房,完善了水果保鲜设施,在查验区共安装了12个摄像头,对进境水果进行集中查验,并对查验全过程进行监控和录像,以便于监督和事后追踪管理。

  实施分类管理,实现高效监管。佛山局的水果监管工作在确保产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明确现阶段监管重点,对进口水果实行分类管理,重点关注敏感度较高地区进口的水果。明确分工,优化流程,确保报检、查验、出证各个环节合理、有序、快速开展,实现便捷通关。

  实施“7天+24小时”,提高通关速度。佛山局一线查验部门常年严格执行 “7天+24小时”全天候预约报检和检验检疫工作制度,做到随到随报,尽可能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同时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配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并改善实验室设备条件,提高有害生物鉴定和安全卫生检测的能力。对送样集中进行快速检测,确保样品检测结果准确,并及时出具实验室检测报告。

  (陈 旸 杨 鹏) 《中国国门时报》

  陈旸 杨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