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铁合金出口再添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吴晖

  日前,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56万美元的20吨钒铁,经宁夏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经天津港装船驶往荷兰鹿特丹。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次出口钒铁合金产品。

  钒铁是一种块状或粉状固体,主要用于钢铁行业来提高钢的强度和耐磨性、耐腐蚀性,改善钢的抗性强度和耐热性,可作为添加剂用于生产合金钢(包括高强度低合金钢、高速工具钢、合金结构钢等)。近年来,在铷铁硼、磁性材料行业得到了普遍的推广使用。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子公司,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钽、铌、铍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冶金、化工、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是国家首批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此次,该公司出口的钒铁属于铁合金中的高附加值产品,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铁合金产品“锦上添花”。

  由于产品质量要求高,而且是首次出口,宁夏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该局检验人员提前介入,主动与企业质检人员就检验程序及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确认;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查找钒铁产品的国家标准及进口国标准,并与宁夏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就企业实验室检测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对货物及包装铁桶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企业罐装、密封过程进行监督,检验后及时出证。

  目前,钒铁已顺利从企业装车发运。宁夏回族自治区钒铁合金的成功出口,对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具有积极的作用。《中国国门时报》

  吴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