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第一奇观"云南石林新景区 四年后开园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26  中国网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云南石林再添新景--云南石林世界自然遗产展示地乃古石林经过4年的封闭改造,4月1日开园迎客。

  乃古石林位于石林景区北部,距大小石林景区8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云南石林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乃古”,彝语是“古老黑色”之意,景区岩石主要为2.7亿年前的白云质灰岩,整体呈灰黑色,形态与石林景区有很大不同,其石柱高大密集,古朴粗犷,远望似高墙古堡,雄伟壮观,多呈城堡状、塔状、蘑菇状,乱石成阵,浩瀚如林,以苍莽的风格闻名。景区包容了奇峰、溶洞、湖泊、瀑布等喀斯特地貌奇观,其景点上百处,梁柱相会、飞仙幽谷、云湖、白云洞、古战场、滴水瀑布等众多景点共同构成了一幅“峰上望、地上转、地下钻”的生态立体景观,展示着远古的原始风貌和独特的自然美。

  据了解,2006年云南石林因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对乃古石林景区进行了为期4年的封园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2007年石林申遗成功后,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严格按照《世界遗产公约》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投资4000余万元资金完成了景区生态修复,游路改造,景前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和周边环境绿化等项目建设。在保护、开发乃古石林过程中,注重原生态、乡土文化特色,突出遗产科普教育与乡野休闲功能,与其他几个石林景区功能互补,系统地展示了石林世界自然遗产的科学、美学价值。(记者 杨洋张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