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债指数小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14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 张 崎

  国债市场昨天小幅下挫,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24.32点,比上日微跌0.02%,市场成交4.03亿元,同比萎缩两成多。沪市40家上市国债近半数当天有成交,上涨6家,下跌11家,1家持平。多数券种涨跌幅小于0.1%,010501收高0.09%,居涨幅首位;跌幅最大的010504,收低0.49%。交易主要集中于2000-2003年发行的5家券种上面,合计超过全天国债总成交额的8成。

  企业债近期普遍有所走弱,昨天较为平稳。企业债收益率高于近似期限的国债2-3个百分点,属于固定收益投资的较好品种。目前存续期5年左右的公司债和分离债,包括新湖债、江铜债、康美债等,税后收益率都回升到5.3%左右,而长虹债近期价格下调后,税后收益率重新升至6%以上。从操作的角度讲,保持一定比例的企业债是不错的选择。

  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在12%左右,3月信贷投放也可能超过预期,因此防止经济过热将成未来一段时间影响管理层决策的重要因素。2月CPI为2.7%,较上月明显走高,预计3月CPI会有所回落。由于我国货币政策担负多重目标,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前期有部分避险资金流入债券市场,推动国债和企业债市场稳步攀升,有些品种收益率下降了近50个基点,但近期债市有所回落。债券和股票一样,都是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组成部分,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对股市趋势的判断,进行动态配置。股票仓位的高低,相当程度上决定了资产组合的整体收益,如果在市场整体向下的时候,依然保持高仓位持股,则很可能收益不佳;反之如果在2009年股市单边上涨的时候持有很多债券,则资产组合的收益率也会比较低。

  投资者也可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配置一定比例的封闭式基金。近期市场回落幅度不小,可考虑在盘中调整时逢低参与。每月有固定收入的投资者,也可采取定期定额投资并长期持有的方式,同时保有部分现金,以备市场波动时高抛低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