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三线城市成地产开发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昨天,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季度销售TOP20排行榜》,该榜单数据显示,大多数企业依然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取得了良好业绩;但另一方面也显示,企业战略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万科、恒大、绿城位居前三

  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销售金额方面,万科以145亿元位居第一,恒大以85.3亿元紧随其后,绿城、中海和富力分列三到五名。而销售面积方面,恒大则以129.5万平方米力压万科118万平方米夺得头名,碧桂园、绿地和保利跟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新面孔”加入一季度销售20强,如越秀地产、重庆金科、首都开发、保利香港以及大连万达都是首次上榜。与此同时,一些传统的地产大亨,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上榜座次也有明显变化。此次,销售前十名企业中有七家2009年也曾是TOP10中榜上有名,但是排名已经出现了变化。

  中房信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第一季度历年都是销售的一个低潮期,而且今年政府又在一季度集中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在此环境下,企业在一季度依然获得不俗的业绩实属不易。

  各大开发商重点布局二线城市

  从各大开发商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排名靠前的房企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权重比以往更加大。比如,万科、恒大、绿城等前期先行在二三线城市布局的企业,今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万科去年拿的地90%都在三线城市,保利去年第一次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额超过了一线城市。恒大地产作为二三线城市市场的主力,经过多年深耕,已经进入到了27个城市,其中第一季度二线城市销售额已占90%以上。

  中房信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楼市调控的重点依然出现在一线大型城市,而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中还存在着巨大的刚性需求。从第一季度销售区域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