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推动者:财政账本应让中学生也看得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14  新闻晨报

  在国家部委相继“晒账本”的背后,一直有着各种各样的民间力量在推动。深圳的“公共财政观察志愿者”就是其中之一,发起人君亮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吴君亮昨天表示,他们致力于推进政府的财政公开,并希望“财政账本让中学生都能看懂”。

  申请公开20个部委预算

  “我们刚发申请过去,统计局今天就在网站上公布了,并且特别邮件回复,告知我们可以点击相关链接进行访问。”吴君亮团队中负责人之一的李德涛昨天这样告诉晨报记者。

  从上周五开始,吴君亮和他的团队就开始向60多个部门发出申请,其中包括20个中央国家部委。

  据团队中负责向国家部门提出申请的王喜透露,目前已有三个国家部门对申请回复,除了国家统计局外,国家体育总局信息公开办公室通知其今天可以到网站上查询,而教育部回函确认已经收到了电子邮件的申请。

  下一步推进到各省市区

  对于这两天各部委相继公开部门预算之举,李德涛表示,这让团队相当受鼓舞。

  李德涛透露,下一步,他们将会进一步扩大申请范围,申请部门除了国家部委,还有广东省以外的各个省级、市级各个部门。广东省内,他们的申请范围将更加细致,基本覆盖广东省所有的地级市。

  民间推动力量不断壮大

  自从吴君亮等人推动公共预算改革的行动被媒体曝光后,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联系他们,希望为推动公共预算改革尽一份力。“已经有近2000人要求加入我们的团队。”李德涛告诉记者、

  因为加入人数不断上升,从去年12月开始,吴君亮为团队制订了一项新规则:每周六下午,将公司办公室作为“面见日”场所来使用——吴君亮和他的预算观察志愿者团队利用这段时间,一起探讨推动预算公开化的路径与方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