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14  新闻晨报

  国信证券:市场适度谨慎

  预计CPI将不断上行,7-10月才能见顶。此外,房屋销售价格在上半年房屋供给偏紧的背景下,上涨动力较大,明显放缓可能要等到8月份。据此推断2季度信贷管制仍将持续,且随着经济数据明显好转,二季度通胀压力将加大,信贷控制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同时伴随着3月份房屋销量和房价的进一步上行,针对房地产的抑制政策应会进一步出台。因为宏观调控政策暂时不会放松,估计4月份周期类行业的反弹幅度有限。

  申银万国:继续关注政策变化

  4月份国内最值得关注的仍是信贷、物价和外贸这三个数据以及可能引起的政策变化。预计3月份信贷投放8000亿元左右,仍然偏高;物价方面,CPI和PPI将会继续攀升;出口增速受基数影响会明显回落,但依然恢复迅速。因此2季度内加息升值概率较大。另外,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正式上市,预计其推出市场的影响将大于融资融券的市场影响。

  国都证券:多数行业将会反弹

  4月份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渐次推出,对大盘股估值提升有一定积极作用。但考虑到资金面偏紧、紧缩预期仍存等因素,风格转换不可能一蹴而就。预计周期性权重行业将以局部机会为主,其中银行、保险与地产行业值得关注。伴随内外需求稳步复苏,化工、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行业景气有望继续回升。

  宏源证券:加息预期形成强大压制

  4月份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初期将提振大盘股表现,但由于现在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投资者参与门槛较高,同时折算率低、保证金比例高,初期开户数量必然较少,因此提振力度有限。而年初以来,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预期对于A股市场形成强大的压制,市场屡屡无法形成有效的向上攻击力量。

  海通证券:宽幅震荡可能出现

  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推出有望扩大市场成交量,增强市场活跃度。在机构积极收集筹码的背景下有可能激发和启动蓝筹的波段上涨行情。其次,升息预期逐步明朗化。升息预期一旦尘埃落定,应会触发一波反弹行情。而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会支撑几大权重行业。不过,经济复苏、货币流通速度上升以及自然灾害等因素的叠加,有可能进一步推高资产价格,加大通胀压力。由此可能使得央行被迫进一步加大货币收缩力度,并可能触发市场的宽幅调整。

  中原证券:有望风格转换

  股指期货业务破茧而出,使4月份市场炒作的焦点较为明朗,大盘蓝筹股有望取代小盘股,市场风格有望正式切换。但由于今年的宏观环境较为复杂,投资者对于后市股指上涨空间的预期也不可盲目乐观。后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煤炭以及钢铁等蓝筹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随着一季报披露大幕的逐步拉开,业绩超预期的行业有望在4月份伴随着股指期货业务的全面展开继续发展。 (实习生匡蓓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