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聚光太阳能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各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新能源作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第三代聚光太阳能”的出现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焦点。

  据了解,光伏发电经历了第一代晶硅电池和第二代薄膜电池产业化进程,正逐渐转向高效的HCPV系统发电 (第三代聚光太阳能),它转换效率可达25%,远高于目前晶硅电池17%左右的转换效率。同时,该系统的聚光倍数越大所需的光伏电池面积越小。在节省半导体材料用量的同时,降低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生产成本和能耗,使CPV更加节能环保。随着技术成熟,预计今年内即可实现成本低于晶硅和薄膜电池的新产品。

  由于其技术门槛要求较高,国内尚无成熟的HCPV设备制造商,产品进口依赖度较高。在A股上市公司中,仅万家乐(000533)、三安光电(600703)、哈高科(600095)等多家上市公司涉及。也正是高门槛因素,使得目前拥有第三代聚光太阳能系统生产的上市公司具有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世基投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