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城农信联社亿元贷款助农民换铁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孔祥福、通讯员马明刚)开着买回来不到1个月的多功能旋耕机,3月29日,正在帮乡邻整地的谷城县冷集镇朝阳湖村农民郑大江高兴地说:“铁牛一天干的活,是耕牛干活的10倍。”

  郑大江过去用耕牛帮乡邻整地,一天虽说也能挣百把块钱,但与用“铁牛”整地的农民相比,收入就差远了。2月底他自筹1.5万元,又在冷集信用社贷款3万元,开回1台旋耕机。

  近4年来,谷城农信联社贷款1.2亿元,圆了6200多户农民的农机梦。

  几年来,谷城农信联社全力满足贷款购机农民的需求。机械多了,全县23000多农民从过去繁重的劳动中摆脱出来,走向二三产业,人均年收入1.5万元。沈湾1200多户农民,100%的家庭种植有山药。现在100%的农户拥有拖拉机、山药深松机,为农民提高山药品质、产量、价格、收入立下汗马功劳,户均年纯收入5万多元。冷集镇上集村农民陈秀国靠信用社贷款20多万元,购买插秧机、联合收割机、多功能旋耕机,成立农机合作社,网络农机大户20多家,农机50多台,流转土地1100多亩,年收入15万元,最近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大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