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县两百余菜农自护蔬菜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包东喜、通讯员钟克波)近日,随县安居无公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内,成堆的“安居沙湾”牌茄子娇翠欲滴。合作社成员赵发态正在配合安陆菜商,检查茄子质量。“送出去的蔬菜,代表着安居蔬菜的形象,不能有半点马虎。只要有僵茄、烂茄,谁供的货,一个罚款五元。”赵发态向记者介绍。

  合作社理事长贺新富说,去年3月,合作社注册了“安居沙湾”商标。为了叫响这块招牌,合作社制定了蔬菜质量管理规定,并对入社社员提出严格要求。凡加入合作社的社员,都要签订蔬菜质量保证书,并交纳质量保证金。

  赵发态,作为今日的质量监督员,过去也曾走过弯路。去年12月,他抱着侥幸心理,将一个僵茄子以次充好,夹在包装袋的中间,客商发现后,将此情况反馈给合作社。合作社依律,对其罚款。以前,遇到蔬菜质量问题,都是购销商打掉门牙往肚里咽,合作社负责人也是悬着心与别人做生意。如今,合作社成员自发组织,每天由两人轮流值班监督蔬菜质量,精心呵护“安居沙湾”品牌。

  合作社还专门订阅8种报刊,每周学习质量准则,把外地的质量问题造成的危机事件当作安居蔬菜品牌的反面教材,时刻提醒合作社成员们。

  如今,安居无公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已由去年的34户社员发展到223户,从业人员达650人,蔬菜面积达1200亩,带动辐射周边新街、均川、环潭2000多农户,蔬菜产销万吨以上,年产值1000多万元。今年,该专业合作社还跻身随县“十大专业合作社”行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