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联证券:后市机会仍主要集中在中小型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3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阳 勇

  万联证券在日前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目前中国经济结构严重失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十分明显,如钢铁、水泥、电解铝等,中国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就2010年而言,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从环比来看可能呈前高后低的趋势。

  报告指出,当前全部A股2009年PE为25.43,2010年PE在20倍以下,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为市场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虽然全流通将降低市场的估值中枢,但这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而且也不意味着国内市场的估值要与美国、香港等成熟市场接轨:全流通性质不同,国民经济增速不同。

  2010年的市场在经济好转与结构调整并行、存款活期化与紧缩政策并行的情况下,全年将产生一种大箱体的震荡行情;与历史比较,类似于2000年7月之后到2001年6月的一段行情。

  经济增长的结构优化、通胀的上升、紧缩政策的常态化将对市场造成压力,使得市场震荡下行;同时较低的估值水平为市场提供了支撑,下行的空间有限。预计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约21%,PEG=1测算,09年业绩21倍的PE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基于以上判断,万联证券认为市场的大级别行情有望产生在CPI见顶、紧缩政策开始真正放松之际;而在此之前,市场在出台紧缩政策的观察期或紧缩预期担忧的下降之际,将产生阶段性机会。

  据统计,2010年中小企业业绩增长速度达40%,远快于同期上证50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后期市场的投资机会仍主要集中在中小类型的上市公司,大盘股则主要是补涨性行情;这种局面要持续到紧缩政策真正开始放松、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开始下降之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