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装修厨房流行嵌入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8  都市快报

  西门子的厨房家电藏起来

  精装修厨房流行嵌入式

  记者 沈积慧

  有过装修经历的人大概都为此纠结过:样板房和精装修的厨房看起来简洁大方,但是轮到自己装修时发现,一件件家电把厨房堆得杂乱不堪,实际效果和样板房相去甚远。

  杭州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负责精装修的设计师说,目前高档精装修楼盘厨房基本采用的是开放式厨房,在设计时对厨房的整体性和协调性要求很高。他说,目前在精装修楼盘厨房橱柜的选择上,大多选择烤漆系列的门板,或者带木纹有亮光效果的门板,拉手大都采用内嵌式的拉手。“这样厨房看上去整体性比较强,简洁而且显档次。”另外,家电的选择也至关重要,“主要以内嵌式的家电为主。如果家电堆得多,再有新意的厨房设计方案都会显得杂乱。”

  随着精装修楼盘的流行,嵌入式厨房家电引领了高档楼盘精装修和样板房厨房设计的潮流。一些高端家电品牌近年来顺势推出了内嵌式的厨房家电。

  西门子是全球最大的厨房电器供应商,近年来,西门子在国内推出了嵌入式的微波炉和电烤箱、咖啡机等。“嵌入式厨房在欧洲已经流行了很长时间,现在,西门子把嵌入式厨房的概念带到了国内。”西门子家电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门子基本上所有的厨房家电都可以做到内嵌,除了微波炉、冰箱等传统嵌入式家电,洗衣机、洗碗机、红酒柜也可以做到嵌入。“随着精装修楼盘以及小户型楼盘的增加,今后,开放式厨房和嵌入式厨房家电是未来厨房设计的主要方向。”

  设计师说,嵌入式家电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厨房电器嵌入整体橱柜,它更要求”厨电“和”橱柜“之间实现完美搭配,同时电器和电器之间、橱柜与电器之间在设计和功能上也实现有机整合和互动,也就是厨电产品的成套化。“另外,人在厨房中活动更加方便,也有助于厨房的保洁。以前像微波炉、电烤箱都要占用一定的台面,容易造成卫生死角。”

  目前,在杭州一些精装修楼盘厨房的设计上,中式厨房一般会配备嵌入式的微波炉和洗碗机,双门冰箱,以及电烤箱。“如果是西式厨房,还会考虑增加一台内嵌式的咖啡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