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心已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1日讯

  通讯员 黄庆平 记者 苏靖

  来自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消息,今年一季度我省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信心继续增强,已连续保持五个季度的升势。今年以来,浙江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长趋势,而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的信心持续增强,企业整体生产状况良好。

  据对全省1482家企业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企业家对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的占43.5%,认为“一般”的占51.3%,而认为“不乐观”的仅占5.2%,据此计算的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8.3,已连续保持五个季度的升势, 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达到2008年初的水平。

  从八大行业看,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呈“七升一降”,其中批发零售业和IT行业上升幅度较大,分别比去年四季度上升16.5点和12.4点,住宿餐饮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工业和社会服务业分别比去年四季度上升9.0、7.5、6.8、6.2和4.7点,房地产业比去年四季度下降6.3点。从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看,43.2%企业家认为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48.2%的企业认为“一般”,认为“不佳”的占8.6%,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企业景气指数为134.6,与去年四季度持平,仍运行于较为景气区间。房地产景气度出现小幅回落,一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为130.7,比去年四季度下降3.7点。

  调查还表明,企业家对下季度经济走势的预期仍较乐观,两大指数将继续攀升,但也应该看到,随着原材料价格和工资水平的不断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加大,部分企业融资难的矛盾依然突出,将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