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产质押成中小企业重要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亮

  早报讯 不久前,杭州市一家中小型钢材贸易流通及加工企业,通过库存钢材质押,从浦发银行获得了1000万元授信,成功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而按照以往的操作规程,仅凭动产质押,一般很难从银行得到贷款。

  针对不少中小贸易企业在规模扩张时遇到资金需求与存货积压两大难题,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本着既防范风险又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原则,成功推出了动产质押业务。

  多数小企业信用级别低,难以得到大企业提供的担保,可抵押的固定资产普遍较少,融资难一直困扰着他们。特别对一些大部分资产集中在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的企业来说,贷款尤为困难。

  该公司去年年初开始批量销售硅钢,利润率超过10%,去年年底与国内某知名大型钢铁企业签订2010年度的钢材直供协议,年销售量将达30000吨,由于贸易资金需求量较大,企业想融资但担保难问题一时难以解决。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全面了解客户实际情况后,建议客户将库存钢材质押进行第三方监管,同时为客户提供相应的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既盘活了企业现有库存资产,也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

  而企业在动产质押后,虽然其原材料或产成品在物流企业的监管和控制下,但并不影响生产和销售,企业可以根据资金回笼情况分批交款提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