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装空调,敲断房梁上两根钢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4  浙江在线

  安装空调,敲断房梁上两根钢筋

  工商部门认为用延长空调保修期来赔偿不合情理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我还没想装修,就催促我赶紧安装。安装的时候,房子又被敲断两根钢筋。”杭州的徐先生买新房时,开发商送了一套中央空调,这本来是件高兴事,但却接二连三招来麻烦。昨天,徐先生打电话向记者讲述心中烦恼。

  安空调,敲断两根钢筋

  徐先生告诉记者,5年前,他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这里的房子是旅游小区,为了保护外景美观,房开商统一向业主赠送空调。2007年底房子交付了,徐先生一直空着没准备装修。

  2008年7月,小区物业催促业主安装空调了,并限制安装的截止时间是当年8月底,否则就自行安装。

  徐先生的房子在顶楼,他筹划着要给房子装天花板。如果现在就把中央空调装上,以后装修时还得拆下来。

  “这空调是开发商统一买的,安装也要统一做,不然得自己花钱,没办法,只好先装了。”装好后,徐先生的房子一直没装修,也没有使用过中央空调。今年,新房动工装修了,却遇到麻烦事。

  “这时我才发现,当初给我家装中央空调时,把房梁上两根钢筋敲断了。”徐先生说,房子目前价值100多万元,但现在成了破房子了。于是他决定找到空调厂商维权。

  不赔现金赔保修期

  昨天,该空调营业部总部沈先生向记者解释,开发商赠送的中央空调是向经销商购买的,空调的安装由经销商承担。徐先生反映的问题不是在使用和销售过程中发生的,不应由该处负责。不过,该处一直在跟经销商协调此事。

  徐先生称,他找到经销商,经销商不同意他提出的5000元赔偿金要求,只答应延长这套中央空调的保修期。

  随后,记者联系上经销商杭州正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赵先生承认,在徐先生的房子空心柱上打洞时,打断了分隔梁上的两根箍筋。

  他认为,箍筋跟主筋不一样,对安全问题没有影响。如果徐先生觉得房屋安全受到影响,可以找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公司来鉴定。“他自己也不肯找人来鉴定,就要我们赔偿。我们这里只能从服务上赔偿,给他延长保修期。”

  徐先生认为,经销商承诺的延长保修期也存在问题。“空调送来放置了3年,一直没用过,还是新空调。再送3年保修期,空调也不会怎么修的,这不是相当于没有赔偿嘛。”

  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无法达成协议。

  安装中央空调要先签合同

  杭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维权中心负责人胡永海说,徐先生的房子是在安装空调时受到破坏的,应由装修方负责赔偿。对于房屋安全问题,双方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各执一词,很难鉴定。导致该赔偿多少钱无法有定论。

  对于经销商承诺的用服务来赔偿,胡永海认为,这个服务只能在空调坏了之后才能享受。消费者有可能消费,有可能不消费。这种赔偿于消费者也不合情理。

  胡永海提醒消费者,安装中央空调时,务必检查施工队的资质,要求执证上岗,并签订合同。“双方事先规定好损坏房屋的赔偿事宜,预见可能出现的问题。一旦出现房屋损失,可以按照合同维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