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筹行情或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4  浙江在线

  早报讯 从各大基金最新公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来看,多数基金认为短期股指将维持震荡,而在业绩支持以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陆续推出的带动下,可能会有一波大盘蓝筹股的行情。

  今年初,市场就开始关注风格转换问题,不少基金在1月份就对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有所看好。但货币政策的提前收紧以及机构博弈却造成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在1月份反而有所下跌。

  直到3月份,股市的风格转换仍没能完成,小盘股仍然在挑战估值上限,大盘股的估值依旧较低。蓝筹股与中小盘公司估值水平的差异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截至2010年3月31日,巨潮大盘指数与2007年最高点相比低41%、中盘指数低25%、小盘指数仅低4.24%。

  不过,随着融资融券的实施和股指期货的临近,加上上市公司今年良好业绩的可预见性增强,越来越多的基金开始看好大盘蓝筹股,有基金认为,小盘股的春天可能就要结束了。

  南方基金表示,随着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季报的公布,投资者有望逐渐将关注点从政策收紧转向经济复苏,推动市场震荡向上。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带动下,可能会有一波大盘蓝筹行情。

  不过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就是宏观调控问题,因此对于蓝筹的启动时机以及反弹高度问题,各家基金都保持谨慎态度。天弘基金认为,不排除大盘权重股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出现交易性机会,但从全年整体的角度来看,市场风格切换的可能性较小。信诚基金也称,目前估值较低的蓝筹股有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高度不会很高。

  也因此,基金普遍认为股指将维持震荡。其中南方基金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在2900点至3300点。信诚基金预测区间是在2800点至3200点。

  在仓位配置的选择上,地产、银行、钢铁等大盘蓝筹周期股,以及新能源、新技术、医药、消费类股票是多数基金较为看好的。全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