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向上突破后面临回档洗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4  浙江在线

  ●大势分析

  □股海上的灯塔

  观察盘面,我认为:沪市大盘出现的上涨走势符合昨天博文中的观点,即“洗盘不彻底,拉升后再回档洗筹”,向上拉升的预期昨天已经出现,接下来就将印证是否会出现回档洗筹了。

  通过观察沪市大盘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发现, 分时图上的技术指标已经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如果排除外界利空或利好因素的影响,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的话,接下来股指惯性上冲以后,将出现回落幅度超过1%的盘中洗盘,而洗盘的第一目标位是21周均线(3129.52点)附近,厉害一点的话会出现“乌云盖日”——回抽10日均线的现象。

  沪市大盘60分钟图显示, MACD指标的两条指标线相互粘连形成空中加油后再度开口朝上运行,表明股指还有向上冲高的动能。而4小时线(3136.96点)向上角度较陡,其向上运行的顶托力将支撑股指继续向上突破。因此,排除外界利空因素影响,周五沪指还会再次突破昨天反弹的新高,股指将冲击对应的布林带上轨道线(3168.61点)。

  沪市大盘的日线图显示,股指已经触并收在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141.25点)之外,按照股指与布林带轨道线不能脱轨的原理,周五沪指将向下回抽触及对应的上轨道线,如果股指在没有回抽到上轨道线之内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触及或瞬间突破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168.61点)以后会出现冲高回落。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由于沪指日线图上MACD指标的两条指标线已经完全运行到了0轴之上,按照利用MACD指标线与对应的生命线判断股指涨跌的原理推测,股指只要不击破生命线(3086点)的话,运行趋势将会是震荡上行。不过,由于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已经提前告诉我们,接下来股指向上突破后,短线将面临一次日线级别的回档洗筹,而洗盘的极限目标位是回抽10日均线,然后再度上攻。因此,我建议当沪指短线冲击3151点至3176点区域时不能追涨,提防股指杀跌洗盘。

  如果周五沪指没有继续向上突破,而是提前回落休整的话,当股指回抽到5日均线附近时可以低吸。本周沪指只要能守住3137点的话,下周将有反弹高点可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