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向上,题材股炒作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24  浙江在线

  ●股市日评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双双收出阳线,权重股的发力功不可没。从成交量看,两市合计成交约2775.99亿元,较上日大幅放大500多亿元。电力设备、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2%左右。盘面上中国西电中国高科昊华能源湖南海利华光股份国电南自东方电子章源钨业等15只个股涨停。另外,近期持续走强的创业板和中小盘股出现一定的分化走势。

  节能减排概念股成先锋

  昨日市场强劲上扬,包括环保在内的节能减排概念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如环保股合加资源、节能减排概念股荣信股份等涨幅居前。对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节能减排有扎实的产业支撑,意味着节能减排板块有涨升的基础,更易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就目前来看,一是余热发电、电力电子等节能减排设备股。余热发电个股主要有烟台冰轮海陆重工以及川润股份。而电力电子行业主要以荣信股份、台基股份等品种为代表。二是环保、污水处理。合加资源是固废龙头,华光股份在垃圾发电设备等方面有较为乐观的前景。而南海发展洪城水业等个股也可跟踪。三是节能灯具行业。其中法拉电子更有望受益于LED产能的释放。四是新兴盈利模式。目前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第一家上市公司是泰豪科技,可跟踪。

  短期上涨动力很足

  昨天融资融券的正式启动,以及4月第一个交易日的放量强劲上涨,是制度性行情展开的标志。倍新咨询认为,未来的空间可能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我们已强调本周3300点下方还没有大幅震荡的可能,原因是基于对制度性力量的乐观判断。去年8月3478点以来大盘已经调整了近8个月,34周的周期拐点已经出现,加上制度性变革力量的推动,前期3300点的压力根本不算什么。因此,短期市场的上涨动力很足,因为目前还处在行情初期。制度变革主要是引入做空机制,让市场投资者摆脱A股市场只能单边做多的环境,其客观效果将使得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发挥出来。简单的说,就是价值低估的个股要涨,价值高估的个股要跌,价值严重低估的个股要大涨,没有价值的个股要大跌。

  题材股炒作进入尾声

  昨日蓝筹股和题材股形成联袂上涨格局,但有迹象显示题材股在冲高回落时,有很多是市场主力在出货,赶在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出逃。对于后市,面对政策与经济的博弈,现在对市场产生向上或向下推动力的因素都处在不确定之中,后市只要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期待中的股指期货行情还是可以看到的。近期建议关注有政策扶持和业绩主导性个股,蓝筹股要关注业绩优良盘子较小的为主。而那些有业绩、成长性的题材股还是具有阶段性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